close
對於  Mac OS X ML 10.8 的 HD4000定義埠


這篇     寫的 很詳細

然而

更新了 10.8.4後

AppleIntelframebufferCapri 文件 裡面 的 位址

蘋果 做了小更動

為何 , 我會發覺呢??

遇到 就知道了 =="



我在改 Dell 5520 FHD 這台 , 就需要應用了




一般來說

notebook 的 HD4000

只需 寫入

以下  代碼

Device (GFX0)
        {
            Name (_ADR, 0x00020000)   <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找到 這裡
            Method (_DSM, 4, NotSerialized)  開始
            {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tore (Package (0x02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{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AAPL,ig-platform-id", <............HD4000 驅動 必備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uffer (0x04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{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x03, 0x00, 0x66, 0x01      3, 很通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}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}, Local0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TGP (Arg0, Arg1, Arg2, Arg3, RefOf (Local0)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Return (Local0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}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結束

           原生 代碼




沒意外, 就能驅動   內建螢幕   與  外接 HDMI         


好笑的   事情發生了

當我一如往常  寫入  03,00,66,01

卻是

內建螢幕 沒點亮

外接 HDMI 是正常



不過 ,詭異 的是

顯示器 描述 

明明 有 LVDS ,HDMI 兩個 圖示 (都是 正確 解析度 喔)

於是乎

我 打開 IORegistryExplorer.app

LVDS 部分 真的有 抓到 EDID 值

(PS: 若是 沒有 EDID 描述, 這種情況  就必須 DSDT添加 EDID代碼來.... 幫助 OSX 辨識 內建螢幕)




我就 嘗試 修改 AAPL,ig-platform-id 值

實驗 後
04, 00, 66, 01

真的可以 "點亮“ .....內建螢幕



開頭 提到 聯結文章 裡

AAPL,ig-platform-id: 01660004,  有 註明  只是    LVDS單埠 輸出

因此

HDMI 真是無法 輸出 的   = ='





我的想法 是

我若是 將 4 的 LVDS代碼..........  去 替換 3 的LVDS 代碼 

也許 就能 實現  LVDS + HDMI



當我 用 HexEdit  打開 AppleIntelframebufferCapri 文件

就 發現    聯結文章所說的 對應 位址  , 都不對了

還好

蘋果 的 驅動 , 還是有一貫性的 ( 跨版號 更新 ......總是 喜歡.... 變動 ”位址“)



我要改的是
03 00 66 01


改成



就搞定 了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c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